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城东区召开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城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分享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城东区组织召开全区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腐蚁贪”之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温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论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在实践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原则、重要要求、重要举措把握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区各村(社区)10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组织村(社区)从事纪检工作的同志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区委对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基层纪检干部的真切关怀,更是加强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纪检干部队伍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基层纪检干部,从事的都是人心工作、群众工作,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正风肃纪反腐是事关民心所向的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学习教育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担当有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我约束,严格要求,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上下深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论述,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立”上下深功,强化思想淬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在“做”上下深功,要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在实践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原则、重要要求、重要举措把握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正确对待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以平常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要正确对待小节,正确对待小事、小节、小利,严格守住做人、为官、处事、用权的底线,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慎欲”“慎友”。要在“稳”上下实功,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加强对村(社区)一级“三重一大”、村(社区)“三资管理”、民生保障以及“小微权力”运行等情况的全方位监督,确保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要在“敢”上下实功。要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时刻提醒自己做到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执纪执法、敢于履职尽责,争做监督执纪的“铁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