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城东区纪委监委:精编巧练“习题集” 充电赋能提本领
来源:城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分享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东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城东区纪委监委认真梳理理论和业务知识点,制作《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习题集》,为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自学提供便利,为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纪律知识储备提供资源库,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遵纪守纪学纪用纪意识和执纪履职能力。

“习题集”包含“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党内法规、有关廉洁从政的法规和文件、有关处分条规、涉及廉政勤政方面的法律”共五大方面十九项内容,精选摘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和相关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内容,设置了填空、选择、判断、简答和论述等多种题型,将传统“灌输学”变为动态“精准学”,深受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欢迎和喜爱,也因其涉及面广、知识点多,成为了纪检监察干部时时刻刻的“充电宝”“案头书”。

“这本厚厚的习题集,能够帮助我们系统性的开展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作为一名监督执纪在一线的干部,我会随时翻阅、随时答题,逐步养成练习、巩固、实践的良好学习习惯,让自己能够在业务上更专、更细、更精。”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一室才让杰说道。

下一步,城东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突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跟进学习党的理论成果、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纪检监察业务和法律法规等内容,把“习题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的工具书、参考书,不仅手上练,更要心中记。同时,将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随时看、随处学,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学习的成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