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青海动态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汪洋署名文章《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印在心》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分享
字体:

4月15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第8期刊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署名文章《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印在心》。全文如下: 

教育整顿能否取得成功,第一位的就是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上是不是达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标准,是不是能够达到纯洁思想的目的。必须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把铸就政治忠诚作为首要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印在心,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政治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三个务必”重要要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融入灵魂深处、付诸实际行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不断跟进学。紧盯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这个重大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坚持上好政治教育“必修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做到贯彻党中央要求不讲条件、不找借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搞变通、不打折扣。

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突出正面典型教育,大力宣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时代正气、时代风采,营造学习先进、宣传先进、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深化警示教育,深入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印忏悔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上好先进典型“激励课”,又讲好警示教育“廉政课”。

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正风肃纪反腐是事关民心所向的政治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学习教育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