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
当前位置: 首页 -影视动漫
警钟 | 在推杯换盏中丧失了底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分享
字体:

违纪违法事实

袁华涛,男,汉族,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亭子镇原党委书记。

2022年2月,袁华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苍溪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袁华涛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丢弃党性原则,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不顾,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以权谋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滥发津补贴;为达私人目的,故意规避集体决策;违规干预和插手项目工程承发包;搞权钱交易,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套取国家资金,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2022年6月,袁华涛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2年9月,袁华涛因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苍溪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忏悔书节选

回想起刚到乡镇任职之初,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充满期待的群众,我也曾满怀信心,想着干出一番事业,改变山乡面貌。然而在长期担任“一把手”期间,我逐渐将初心使命抛诸脑后,以事务繁多为由减少了政治理论学习、忽视了作风纪律要求,个人主义、官僚主义逐渐滋生,用自以为是取代了团结聚力,把乡镇党委书记“搭台唱戏唱主角”唱成了“独角戏”。

在少数人的曲意逢迎下,我产生了盲目自大心理,认为自己在脱贫攻坚中立了功,乡镇面貌的改变,特色产业的发展和群众收入提升主要是我个人的功劳,自己这么辛苦,在项目上套些钱出来也“合情合理”,几年下来套取了100多万项目资金,本来这些资金应当用来修路建渠发展产业,改善山区乡亲们的生活条件,却因为我的私自挪用,给国家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损害了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

面对不法商人的殷勤“奉献”,我明知道这些人是为利而来,却没能抵挡住三番五次的宴请和红包,在吃吃喝喝当中丢掉了自己的原则,在推杯换盏中丧失了底线,用个人权力干预插手工程建设,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当成了自己谋取私利的机会,在违法犯罪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终难逃纪律的追究和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