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城北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十严禁”纪律要求 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
来源:城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分享
字体:

省纪委监委发布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纪律要求后,5月17日,城北区纪委监委召开集中会议进行传达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剖析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本质和危害,切实扛牢抓实“十严禁”责任,认真贯彻“十严禁”纪律要求,深化警示教育,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遏制违规吃喝行为,严防“吃喝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推动“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区措施,牢记“三个务必”,强化自我约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把违规吃喝“十严禁”纪律要求铭刻于心、付诸于行,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纠治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的实际行动上,以一以贯之的坚定态度和决心纠治顽瘴痼疾。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违规吃喝快查快办工作专班作用,加强辖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从严查处违规吃喝问题,对党员干部违反“十严禁”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从严从快,做到“惩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真正让违规吃喝隐形变异无处藏身,铲除不良作风滋生的土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